【加快项目实施 建设五个信阳】
春晓路跨浉河拱桥桥面板吊装完成
市区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有了新进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1:2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月23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春晓路跨浉河拱桥桥面板吊装完成。这标志着拱桥主体工程结束。

  据悉,春晓路跨浉河拱桥是市区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拱桥全长203米,桥面宽37.5米,为142米中承式+61 米上承式不对称有推力钢管混凝土拱桥,桥面板为混凝土预制结构,吊装采用2台150吨履带吊从南北两端同步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块桥面板的吊装必须精准到位,横亘在纵、横梁的直钉之间,工序繁多而复杂。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严把安全质量关,他们对施工人员进行施工技术和安全技术交底,充分做好技术保障和高空吊装安全保障,精心组织,细化目标,最终经历半月的苦战,顺利完成364块桥面板铺装。

  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是信阳市中心城区30个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始于107国道,跨越浉河、经春晓路,上跨京广铁路编组场、宁西铁路和南京大道,止于新十八大街市中心医院羊山分院,项目全长约6.12公里,双向6车道,是市中心城区城市总体规划中连接羊山新区、平桥区和浉河区的一条纵向快速大通道。今年年底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中心城区穿越铁路的交通压力,加强老城区与开发区之间的快速联系,服务助推信阳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