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7:2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

  尚朝阳指出,当前,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尚朝阳强调,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行业领域监管工作,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督促一线职工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生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结合我市今冬明春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行台账化管理,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表、细化路线图,确保问题隐患按期整改到位。要排查整改,坚持把排查、整改、除患作为关键环节,持续组织全方位安全大检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盲区,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一一建台账、明责任,限时整改,逐一销号,并举一反三,坚决消除隐患。要严格执法,做到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坚决依法从严打击违法生产经营活动,依规从重问责隐患排查不深入、问题整改不到位行为。要强化保障,不断完善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强人防建设,加大物防投入,完善应急预案,构建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

  蔡松涛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