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
在祥符区和顺河回族区调研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6:2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月24日,开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来到祥符区和顺河回族区调研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站位全市发展大局,找准方向、明晰思路,做好“东兴”文章。

  当日,李湘豫先后来到祥符区杜良乡米寨村、晋开集团、河南华闽发展有限公司、祥符都市食品产业港、祥符区世纪广场、祥符区扶贫展销中心、祥符区脱贫攻坚成果展示馆、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市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处,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基础设施建设及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对两区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湘豫指出,祥符区和顺河回族区要围绕全市“一城五带五组团多节点”城市布局,充分认清“东兴”发展战略重大意义,加强顶层设计、加快落实推进,当好“东兴”的主体力量、核心板块、先行区域和重要支点。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湘豫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抢抓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科学制定本区“十四五”规划,并细化为三年工作计划、年度实施方案,切实担负起“东兴”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使命。要明晰实施路径,深度思考“兴什么、靠什么兴、怎样兴”,加快落实“制造立市”战略,牢固树立“抓发展重在抓项目、抓项目重在抓产业、抓产业重在抓工业、抓工业重在抓制造业”的理念,突出发展制造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项目为王,立足当前实际,着力推动现有企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依托市场化运作方式和政府服务支持延链补链强链,发挥好重大项目的引领支撑作用。要保障发展环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大攻坚战、金融运行、社会治安和信访稳定、民族团结等底线工作,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加快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东兴”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钱忠宝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