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命名首批省级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
驻马店市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6:17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日,经过集中抽查、综合评估、公示等环节,省爱卫会命名91个乡镇为河南省健康乡镇、281个村庄为河南省健康村庄、583个单位为河南省健康单位。驻马店市12个乡镇、36个村庄、166个单位入选。这是我省命名的首批省级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驻马店市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是卫生乡镇、卫生村、卫生先进单位的“升级版”,不仅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这次评选命名,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奠定了重要基础。

  2020年,河南省爱卫会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进省级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建设工作,以乡镇、村庄、单位等为重点,充分发挥“健康细胞”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推动健康环境改善、健康服务优化、健康教育普及和健康行为养成,促进公共卫生服务下沉,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河南省健康乡镇91个,驻马店市12个,分别是:正阳县彭桥乡、正阳县袁寨镇、泌阳县杨家集镇、汝南县罗店镇、西平县五沟营镇、确山县新安店镇、遂平县莲花湖街道、遂平县嵖岈山镇、遂平县褚堂乡、遂平县石寨铺镇、遂平县和兴镇、上蔡县黄埔镇。

  河南省健康村庄281个,驻马店市36个(包括新蔡县4个)村庄榜上有名。河南省健康单位583个,其中驻马店市166个(包括新蔡县11)个单位上榜,数量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