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海关助力疫情防控 快速核放3批进口医疗设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6:19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月22日,驻马店海关对上蔡县协和医院一批进口医疗设备进行及时查验、快速核放,保障该批设备及时投入使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该批医疗设备包括一台数字化X射线透视摄影系统设备,原产国为日本。设备投入使用后,可用于拍摄患者胸部静态X射线影像,对新冠肺炎的初步诊断、复诊等起到重要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们医院需要进口一些医疗设备,现在自己家门口就有了海关,为我们把关和服务,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方便了设备尽快投入使用,增强了我们的疫情防控能力。”上蔡县协和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确保该批设备能第一时间投入使用,提高地方疫情防控能力,我们收到医疗设备进口信息后,立刻安排专人与口岸海关、进口商、使用单位联系,掌握该批医疗设备的详细情况与抵达时间。”驻马店海关相关负责人说,该批设备抵达当日,查验人员迅速响应,保障货物抵达后立即开箱查验,经过核对货证、木质包装检疫等环节规范细致的查验,对该批货物进行了快速核放。

  自开关以来,驻马店海关将疫情防控、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放在重要位置,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对辖区各医院进口医疗设备的需求,驻马店海关积极主动宣传政策、指导业务办理,高效办理通关手续、快速查验货物,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海关力量。开关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已经快速核放进口医疗设备3批,价值1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