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6:1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月23日,漯河市源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

  演练以某社区出现疫情,经专家研判为疫情可能扩散的区域,必须立即实行区域内核酸检测全员覆盖。经源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立即启动《源汇区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按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专班责任分工,各组立即对该社区所在区域实行封控管理,同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此次演练共有50多人参与,采取真采真检、以练备战方式开展,主要展示信息登记,核酸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规范化采集流程,标本包装、保存、处理及环境消杀等环节。演练中,各区域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分工明确、有效联动、协同作战,整个演练过程应急处置科学合理、技术操作精准到位,部门衔接迅捷高效,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