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4:51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22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 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找准平顶山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千方百计抢抓机遇,积极主动应对挑战,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自己的事,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破解制约平顶山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大力度推动引领性创新、市场化改革和制度型开放,推动平顶山市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的中高端,更多技术、产品、材料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在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育新机、开新局。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描绘好新时代平顶山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此次市两会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接力、接续转换的重要时期,处在两个五年规划有序衔接的关键节点,开好会议对推动平顶山进一步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周密组织,认真细致筹备,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贯穿到会议全过程,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