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四大班子联席会
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4:51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22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审查通过的有关纲要和报告,都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重托,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对全省上下迈进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都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王国生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紧紧围绕河南工作实际,对新发展理念作出系统阐释、对广大干部提出着力补齐理论上、能力上、作风上的短板的要求。尹弘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契合河南实际、回应人民关切、富有时代特色,给我们以应对挑战、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主动对标、精准定标、奋力夺标,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平顶山的贡献。

  会议强调,面对全球疫情加速流行、多国出现变异病毒、本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蔓延等新挑战、新变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心理、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全力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第一位任务,制定细致规范、操作便捷的工作流程,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入市第一道关口。要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确保对突发疫情和可能发生的疫情及时反应、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严格重点人群管理,严防人员聚集流动风险。要压紧压实地方、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对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安全稳定、廉政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