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坚定不移帮扶南大吴社区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6:12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1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赴上蔡县南大吴社区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成果和驻村帮扶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

  张兴辽先后到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家中进行了慰问;随机走进社区群众家中,听取驻村帮扶意见建议;实地察看了南大吴创业园区冷库和商铺、乔庄沟渠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并与县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

  张兴辽对近年来的驻村帮扶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团结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扛牢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支部核心地位不断巩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脱贫群众稳步增收,集体经济持续增长,尽心尽力办好惠民实事,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张兴辽强调,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省自然资源厅将坚定不移支持和帮扶南大吴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他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做法,研究分析当前南大吴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谋划和推进乡村振兴。要注重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持续激发社区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乡村振兴获得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