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开封市新增城镇就业6.5万人
完成目标任务的111.64%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2 17:0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月22日,记者从开封市人社部门获悉,去年开封市新增城镇就业6.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1.64%;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7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66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82.28%、153%。

  去年以来,开封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增城镇就业5.8万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主线,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在减负、稳岗、扩就业等方面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以“六保”促“六稳”,努力化解疫情对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在稳就业工作中,开封市聚焦重点群体,加大帮扶力度保重点。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激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人社部门加强与教育、高校等部门数据信息共享与衔接,依托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8389人,通过提供相应的公共就业服务,已实现就业7967人,就业率达到94.97%。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对2020年度内享受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