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2 17:0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月21日,记者获悉,今年,开封市将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活力。

  开封市将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对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地方财政科技投入情况、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及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量等县区经济社会、高新区和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指导督促力度,坚持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按照分类评价、注重实效的原则,逐步建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及成果转化等科研业绩评价机制。

  在科技创新环境持续优化背景下,开封市将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对各县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等创新型企业培育情况进行评价并进行资金奖励。同时积极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政策,对企业研发进行财政补助,完善市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考核评价机制,对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果的企业给予奖励。

  此外,开封市将充分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活力,持续深化科技对外合作交流,做好多层次科技人才培育引进工作,实施好国家级、省级引进外国智力项目,设立市级重点引智项目,加大对引智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的培育和支持力度,解决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及前沿技术难题。凝聚更多智力资源,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引擎、注入更多创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