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慰问组看望慰问驻马店市
省级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2 16:4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月2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文明办慰问组一行深入驻马店市汝南县、确山县,看望慰问“河南省道德模范”付小粉、“中国好人”张大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引导社会崇尚学习、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

  被誉为“信用保姆”的付小粉,用善良和勤劳感动了天津市民,树立起驻马店“信用保姆”的金色品牌,2013年被授予“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张大生秉持“退伍不褪色”,创业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坚持20年为他人解危纾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助人、不计回报的人间大爱,2017年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得“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荣誉。

  慰问组成员与“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和生活近况,赞扬他们的高尚情操,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勉励他们一如既往发挥好榜样表率作用,继续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引领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树好标杆,传播更多正能量。

  近年来,驻马店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好人之城”,各类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好人好事不断涌现,驻马店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市道德模范33人,9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9人荣登“河南好人榜”,“好人品牌”持续在全国叫响。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