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积极培育发展绿色经济 着力挖掘绿色增长潜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2 15:1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月21日,记者获悉,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过程中,开封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培育发展绿色经济,着力挖掘绿色增长潜能。

  开封市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方式,以静脉产业园建设、园区循环化改造和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各类城乡低值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实现园区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杞县静脉产业园建设项目入选省2020年绿色循环发展示范试点建设项目。加速绿色改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绿色化改造比例在80%以上,1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5家企业被评为省级绿色示范工厂。大力实施水循环梯级利用改造,大力推广高效冷却、洗涤、循环用水等先进节水工艺和技术。加快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推广普及生活节水器具和节水技术。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