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林州督导检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2 14:5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月20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林州市任村镇盘阳疫情监测服务点、凤宝管业有限公司、林州市信访接待大厅,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他强调,要坚守风险底线意识,保持备战临战状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突出预防为先,加强安全防范,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以人为本,认真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安阳市在省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林州市任村镇盘阳疫情监测服务点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处,车辆、人员流动量较大。在监测服务点,李亦博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工作调度、监测流程和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监测点要通过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密切掌握通行人员行程,对来自和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认真做好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发热人员等异常情况要迅速启动防控预案,及时进行妥善处置;要按照“人物同防”要求,对发现的冷链物流车辆要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及时处置;要切实加强对往返通行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让每个人理解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增强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优化工作流程,尽可能为人员通行和物流运输提供人性化、高效率便利服务;监测服务点工作人员、属地管理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科学精准防控,全力以赴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道安全屏障。

  凤宝管业有限公司是李亦博联系的一家非公有制企业。他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负责人详细交谈,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要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安排专人专职负责,严防固守,全面消除事故隐患;要认真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构建好全链条责任体系,实现全员全过程安全生产监管;要树牢“安全重于一切”意识,舍得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林州市信访接待大厅,李亦博和值班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当天接访数量、信访事项处置流程以及案件交办处理等情况,并了解林州市领导带班接访处访工作。他强调,接访处访是领导干部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掌握基层工作情况的重要窗口,要高度重视接访处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把信访问题处理到位,真正做到息诉罢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亦博还来到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黄华镇魏家庄村,走进“老平农家院”,与村干部和经营者详细交谈,深入了解该村发展“农家乐”餐饮旅游情况。得知该村现有“农家乐”22家,餐饮旅游产业初具规模,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李亦博对此表示赞赏。他指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关键要建设一个好班子,选好一个带头人,带领群众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真心实意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努力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