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到建安区调研时强调
妥善处理信访问题 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2 11:4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市信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建安区调研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在建安区信访局,马正兰察看视频信访室、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后,对建安区探索建立的“一案三查”信访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马正兰指出,信访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做好信访工作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就妥善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置”要求,做好积案化解工作,建立区、乡干部主动入村接访制度,各乡(镇、街道办)要同步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许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正兰还前往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镜湖花园小区、许昌新区实验学校、北海医院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马正兰都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防疫程序,仔细询问物资储备、场所消杀、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学校教职工、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马正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社区要织密织牢综合防控网,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和防疫政策宣传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各中小学校要构建联防联控机制,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重点,全力维护、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医院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及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