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1 16:5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记者1月19日从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随着土壤污染治理的强力推进,新乡市去年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净土保卫战取得明显效果。

  在凤泉区齐发汽修厂,记者看到,针对废机油的收集和处置,该企业建立了严格的管理机制,以避免废机油随意处置对土壤造成污染,这样的管理机制作为“必修课”已在全市所有汽修厂强制执行。据了解,去年新乡市进一步严格建设用地土壤风险管控,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及采样检测分析工作,积极推进疑似污染地块土壤环境初步调查工作。大力实施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基本完成耕地土壤质量类别划定工作,持续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和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活动,全力推进净土保卫战。

  为有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新乡市去年共完成15个县(市、区)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和2138个行政村(社区)生活污水治理。作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试点,凤泉区试点项目已完成试验工作,正在开展第三方评估验收;牧野区试点项目已完成第一季试验,第二季试验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