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1 17:0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月20日,新乡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副市长武胜军分别带队,对12个县(市、区)及平原示范区的“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中,市领导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整治、坑塘垃圾治理、生产生活物品堆放、主次干道两侧环境等情况,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指出,“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通过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村容村貌显著提升,但从整体推进情况看,当前各地整治提升工作还存在不平衡性。

  王新军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要拉高工作标杆,积极主动向先进地区学习,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要保持头脑清醒,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问题意识,既要找准局部点位的差距,也要看到整体工作的差距;既要巩固成绩和亮点,也要补齐短板和弱项,特别是脱贫攻坚摘帽县和已脱贫村、已脱贫户,要下大力气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坚决杜绝视觉贫困现象。要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积分制管理作用,广泛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由运动式向常态长效转变。要加强督查问效,持续加大日常督导暗访力度,对工作开展成效进行全市排序,对组织不力、问题突出的予以通报批评,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有抓手、能落地、见实效。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