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一中“育田数理探索馆”揭牌仪式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1 15:1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月20日,济源一中“育田数理探索馆”揭牌仪式举行。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仪式并为其揭牌。

  据了解,济源一中“育田数理探索馆”建设面积8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层为物理探索区,展品117件。二层为数学探索区,展品136件。该馆的设计以数学、经典物理学为主要内容,所涉及的展品紧扣中学课程,匹配高考的重点、难点,注重科学家的思想、精神,打破封窗传统,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数理能力。

  济源一中负责人表示,“育田数理探索馆”的建成投用,将会把抽象的数学物理现象以现代科技手段具体化,可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兴趣,助力青少年树立崇尚知识、献身科学、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同时,该馆还将成为济源中小学校的优质综合实践基地,为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揭牌仪式后,卫祥玉一行还参观了济源一中“育田数理探索馆”。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