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1 15:16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月20日,济源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和为人民服务,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的工作成效,是政治性、人民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尊崇和厉行法治,把握大势抓大事,持续深化重点领域立法,及时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促进了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省高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妥善审理民生案件,依法严惩犯罪活动,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责,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力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更加务实地提升了法律监督品质。

  代表们从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案件溯源管理、以案释法、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向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提出建议。希望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促进济源人大在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框架下更好发挥作用。希望省法检两院更加突出强基导向,更好地破解基层法治建设和司法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司法现代化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