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火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0 11:37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安阳市组织所有海鲜市场经营商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对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广应用的河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确保所有冷链食品安全且可溯源。“我们要全力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火墙’,为确保安阳市食品安全作出安阳供销社人应有的贡献。”该市场负责人石贵平说。

  作为抗击疫情重点防范单位,安阳海鲜市场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切实做好市场防疫工作。该市场和文峰区食药监局配合,对市场内所有库存冷链进口食品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对进入市场的所有冷链食品进行登记并可溯源;对所有商户进行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到达前24小时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报备,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对购进的冷链食品查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和消毒证明,对于不能提供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对进入市场或冷库的冷链食品,查验经营者的合法有效经营资质,建立冷链食品经营者或贮存者信息档案;对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张贴抗疫宣传页、对市场商户宣传抗疫知识等方式,提高广大商户的防疫水平。

  目前,该市场所有管理人员和商户全部接种了新冠疫苗,堵住向外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