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雷霆11号”“断卡”行动
共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8845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9 15:52 来源:河南政府网

  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按照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和省公安厅党委统一部署,河南省公安厅发起了2020年反诈“雷霆11号” “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有效震慑了涉诈犯罪分子的气焰。

  截至行动结束,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8845名,捣毁涉“两卡”窝点868个,缴获犯罪工具电脑3467余台、手机7055部、手机卡27.69万张(包括物联网卡、虚拟卡、空白卡等)、银行卡2.46万张、多卡宝、GOIP等作案设备534台、查扣车辆125台。

  为进一步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公安机关与通信管理部门、三大运营商建立每日会商制度,与银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银行、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加强信息互通和协作配合,全力挤压涉诈“两卡”开贩人员生存空间。

  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配合,多警联动,在数据整合、技术支撑、情报研判、专案侦查、合成作战、法律专业指导等方面发挥协作优势,确保最大程度发挥打击实效。

  南阳市公安局比照“雷霆11号”行动开展本市雷霆行动,各参战单位集中统一调配人、财、物资源,优先保障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行动开展以来,共刑拘犯罪嫌疑人820名,办结涉案QQ、微信线索27条,涉卡线索4条。

  安阳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对涉诈“两卡”犯罪展开系列猛攻,全市累计刑拘犯罪嫌疑人363人。办结公安部下发两卡线索9条,抓获嫌疑人81人。办结公安部、省公安厅下发涉案QQ、微信线索90条,抓获嫌疑人153人,打掉犯罪窝点103个。

  平顶山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鹰城雷霆11号”专项行动,各警种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对2020年以来涉“两卡”线索摸排深挖、顺线追查,对上级下发涉“两卡”线索深度研判、全链条打击。共打掉涉“两卡”犯罪团伙34个,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335名,打掉GOIP、多卡宝犯罪窝点8个,收缴“两卡”500余张。

  驻马店市公安局立足本地“两卡人员”开户情况精准研判,准确打击,共刑拘423名嫌疑人,扣押涉案银行卡1355张,手机卡886张,GOIP设备5台,作案用电脑123台,作案车辆14辆,冻结涉案资金1300余万元。

  据悉,按照公安部“断卡”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断卡”行动将作为一项持续性工作在全国不间断开展,直至彻底斩断涉案“两卡”违法犯罪。下一步,我省将开展2021年“雷霆1号”行动,继续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行动。(文/赵檬)

  警方提示:

  一、凡是实施非法出租、出售、购买“两卡”(包括手机卡、物联网卡、个人银行卡、单位银行账户及结算卡、支付账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并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积极揭发。

  二、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的黑灰产业链。

  三、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切莫贪图小利、心存侥幸,非法买卖“两卡”,并积极向公安机关及反诈骗中心举报涉“两卡”的违法犯罪线索,打一场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