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拎稳菜篮子 抓好生产保供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9 15:0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关系千家万户,面对当前疫情,安阳市各大蔬菜生产基地,畜牧产品生产企业加紧生产,市农业农村局强化服务、科学指导,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消费需求。

  在内黄县国安蛋鸡养殖厂内,流水线上的工人正忙着分拣刚刚生产出来的鸡蛋,经过分拣包装后这些鸡蛋,将被送往各大市场。

  内黄县国安蛋鸡养殖场负责人张国安说: “年存栏是20万,鸡蛋是500来件,一件是300来枚,保证这个鸡蛋的供应量基本每天能供应500来件。产量不会变,供应也不会变。”

  面对当前疫情的特殊影响,国安养鸡场加强鸡场管控,确保鸡蛋稳产稳供。在确保安阳市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富余的鸡蛋将销往周边省市。

  除鸡蛋外,新鲜蔬菜供应同样关系着千家万户。在内黄县梁庄镇的温室大棚内,黄瓜长势喜人,再有几天便可采摘上市,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内黄县梁庄镇蔬菜协会会长董中波说:“梁庄镇这一块日产黄瓜都在十几万斤左右,保证到春节前源源不断的,每天都有这个量供应市场。”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安阳市在田蔬菜面积4万多亩,还有设施农业面积11万亩,将于2月上中旬开始定植,生猪产能恢复势头良好,蛋鸡生产平稳,市场持续供应能力有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兰敏说: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保供专班,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强技术指导,切实对种植,养殖企业的生产进行科学的指导和服务,强化农畜产品产销对接,不断地加强对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监测,总体上保证了生产稳定,供应有序,质量安全。我们下一步将进一步抓好菜篮子产品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切实保障城乡居民餐桌上,碗里不会缺肉少菜。”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