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驻马店市5G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9 14:47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2021年驻马店市5G产业高峰论坛举行。此次论坛以“5G新基站 智绘新天中”为主题。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胡波,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高峰论坛前,胡波、王钦胜、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黄淮学院院长刘先省共同为设在黄淮学院的驻马店市5G应用展示中心揭牌。

  王钦胜在出席高峰论坛时指出,2020年,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强力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场景建设、产业定向招商等工作,驻马店市上下形成了共同关注5G、聚力发展5G的良好氛围。驻马店市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022个,实现了市中心城区、县城城区5G网络全覆盖,构建了驻马店市5G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中国农业硅谷+驻马店(深圳湾)新经济加速器等政产学研常态化交流平台,建成了“青豫直流特高压”5G智能巡检、泌阳友可为电子年产500万套蓝牙耳机、银天电子产业园等一批5G应用和产业项目。

  王钦胜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抓住此次论坛的学习机会,开阔思路,携手共进,努力推动5G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工作提水平、上台阶,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高峰论坛上,专家们以《5G创新应用为产业发展赋能》《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助力企业升级转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为题进行了演讲,分享了5G产业知识与数字经济发展体会,共同探讨政府、企业在5G应用发展中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