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三八节先进典型评选开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8 14:5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17日,从市妇联传来消息,市妇联决定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评选出三八红旗手90名、三八红旗集体30个、巾帼建功标兵100名、巾帼文明岗50个。符合条件的女性朋友或单位,请于1月22日前报送至市妇联宣传部和发展部。

  据了解,三八红旗手应是18周岁以上,在本职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女性,各单位的推荐人选应向基层一线人员倾斜并占有较高比重。

  三八红旗集体应是以女性为主体的单位或组织,主要负责人为女性(或班子成员中至少1名女性),女性人数占该单位总人数的60%以上,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行业中有一定影响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巾帼建功标兵应是在参与“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的女性,在创新创业中成绩突出明显,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

  巾帼文明岗应是在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中具有较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的集体,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原则上女性应占岗组、团队成员的60%以上。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