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高永督导调研
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8 14:3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月13日上午,副市长高永到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上街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务办、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督导。

  高永实地察看了办事群众进入大厅扫码亮码、体温检测执行情况,深入各专厅查看大厅布局、窗口服务、人员引导、口罩佩戴等情况,了解餐厅及大厅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高永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接连出现局部反弹,随着春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特别是各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每天接待办事群众数量多,人员流动性强、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大,各级政务服务主管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在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提供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以更实举措、更严纪律、更好作风的实际行动守好办事大厅“主阵地”。二是持续做好现场防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管控模式,严禁不符合规定人员进入大厅,制定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持续抓好环境清洁、防疫消杀、安全距离、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大黄码、高温人员等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在各级办事大厅场所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要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注重加强自身防护,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各级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要积极申请,尽早完成疫苗接种等工作,要持续巩固提升“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成果,首先在全市域内统筹安排,实现最大目标的异地办理,同时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倡议群众办事网上办、预约办,通过管控分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