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发出全市林区全面实施禁火的通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8 15:0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月14日,记者获悉,开封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出全市林区全面实施禁火的通告,确保全国和省市“两会”期间及春节假期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事故。

  通告明确,此次禁火时间为2021年1月14日至4月10日,禁火范围为全市所有林区及其林缘200米范围内。通告要求,禁火期间和实施范围内必须严格落实“八不准”,即不准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准在林区及其周边烧荒开垦、烧地边、烧沟渠,不准在林区林缘上坟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不准在林区林缘吸烟、野炊、明火烧烤做饭,不准在林区林缘开展野营、祭祀、庙会等活动时使用明火,不准在林区堆积、焚烧秸秆和垃圾,不准擅自在林区进行射击、爆破等活动,不准进入林区林缘放牧、砍柴。

  通告强调,凡违反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由公安机关依据《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对其中属公职人员的,由有关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引发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当立即向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值班室报告,举报电话12350。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