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调研新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
坚持“南动”目标定位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8 09:5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红到新郑市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南动”发展定位,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当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辛店镇北靳楼村是郑州市级美丽乡村,侯红察看了村容村貌整治,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走进村卫生室询问疫情防控流程和工作机制。她说,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完善、特色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以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宣传引导、明晰防控责任、补齐防控短板,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尽量减少人群聚集,确保群众安康、家园安全。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侯红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创造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构建形成“三生融合”的产业生态圈,有效带动农村三次产业互动融合发展。

  在新郑电子信息产业园,侯红察看了锐杰微芯片封测、威斯荻克柔性线路板运行情况。她说,电子信息是全市的“一号产业”,要抓紧绘制产业链图谱、技术路线图谱、应用领域图谱、重点招商图谱,进一步优化园区政策和环境,精准引进一批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态势。

  在新郑市城市展览馆,侯红听取了城市总体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核心板块规划建设进度,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坚持规划引领,抓紧推进核心板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建设,重点谋划引进主导产业项目,着力打造城市网络结构的关键点、开发建设的新亮点、经济增长的支撑点。

  副市长李喜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