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洛许城市综合创新能力全省排名前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8 07:02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5日,《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蓝皮书”)出版暨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源研讨会在郑州举行。蓝皮书围绕“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源”这一主题,立足河南发展实际,系统、全面地研究和探讨了促进河南城市创新的体制机制和产业创新、文化创新、社会治理创新,以及如何由此推动和支撑河南新型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从创新主体、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效益和创新环境5个维度,蓝皮书中的《河南城市创新评价报告》对河南城市创新能力进行了综合评估。评价结果显示,郑州、洛阳、许昌的城市综合创新能力全省排名前三。

  蓝皮书认为,2020年,河南新型城镇化总体呈现质与量并重发展势头。在都市圈、城市群引领城镇化发展的今天,城市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及作用越发突出和重要,河南迫切需要从高水平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提高中原城市群协同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城乡融合体制机制等方面发力,加快推动城市创新,实现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河南城市总体创新能力,优化区域城市创新格局,蓝皮书建议,要通过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壮大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聚集创新资源、共享创新设施、引育创新人才等措施,来强化城市创新,以更好地推动和支撑河南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