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5 13:2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月14日,三门峡市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门峡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方案(2021版)》《三门峡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三门峡市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规范性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事关全局的发展战略问题,当前区域竞争的焦点已经从要素竞争深入到环境的竞争,要加快建设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持续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要争创全省营商环境第一品牌,把“赢在天鹅城”营商环境品牌建设好、宣传好、利用好,让其成为三门峡市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坚强保障。要发挥三门峡市大数据建设在全省起步早、实力强的优势,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在智慧政务建设中的应用,推动更多行政审批项目实现“马上办”“掌上办”“秒批”,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要加快营商环境监测平台建设,以数据充分共享确保营商环境动态监测。要强化考核严格奖惩,建立健全常态化考核考评机制,对发现的典型经验做到全面推广,对迟滞不前的要通报批评,推动工作高效前进。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保障预售资金用于相关工程建设,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要制定有力有效措施,依法处理预售资金存放和使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密切跟踪实施效果,保证《三门峡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顺利实施。要保护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积极性,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确保全市房地产业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三门峡市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大、活力足,各级各部门要将发展文旅产业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找准优势特色,强化资源整合,切实把“长板”拉长,把“短板”补齐,着力构建大产业体系,有力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和“文化名市”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