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去年投资3007万元支持农村公益事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4 21:4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为支持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市财政局投入资金3007万元,持续做好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起到了办民事、聚民心、促民富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154个,新修农村村内道路54.6千米,修建村内排水管网10.4千米,治理坑塘6处,安装路灯489盏,新建村内公共活动场所3.4万平方米,绿化植树500棵,受益人数达31.2万人。

  为确保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市财政局早谋划、快部署,利用广播电视、报刊、门户网站、乡村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惠民政策,提高群众参与农村公益事业建设的积极性。在财政奖补项目的选定上,按照轻重缓急、点面兼顾原则,在村民议事项目中优先解决群众需求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项目,确保建设项目符合村情民需。在项目计划的实施上,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切实落实责任、加快奖补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和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项目的申报、审核、实施、资金拨付等环节进行日常有效的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奖补资金的安全高效。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