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环境空气质量焦作位居全省第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3 15:4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位居全省第五,焦作市2020年12月环境空气质量进入全省前列。

  按照《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修订)》,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了2020年12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在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排名中,焦作位居全省第五,位居洛阳、三门峡、济源、驻马店之后。

  去年12月,焦作市优良天数为17天,同比增加1天,超额完成优良天数为15天的省定目标,与三门峡市并列全省第三,得到省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表扬;在全省县(市)区和乡镇站排名中,没有一个县(市)区进入全省后20名,没有一个县城建成区乡镇进入全省后20名。

  去年11月印发的《焦作市2020年至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提出,要在持续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基础上,提升市民生活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守护蓝天白云,大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焦作市加强精准分析研判,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强力开展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各项污染防治管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污染指标,为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12月目标任务及“十三五”目标任务争取更多空间。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