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玖赴南乐县、清丰县、华龙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3 11:37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月12日,市长杨青玖赴南乐县、清丰县、华龙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工作举措,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副市长张宏义参加检查。

  在大广高速南乐站、国道106豫冀省界检查站、濮范高速濮阳北站等地,杨青玖详细了解人员配备、车辆检查、留观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措施再加固、防控责任再细化,切实将疫情流入风险降到最低。

  在南乐县一高、西邵乡王崇町村,清丰县万邦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地,杨青玖同相关负责人和当地群众、商户深入交流,并对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青玖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到实处,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紧盯重点部门,抓好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公共区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快速锁定风险,迅速有效精准处置。要发挥好乡村医生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动员乡村医生大力度、高频度、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农村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入濮人员管理措施,宣传引导外出务工群众非必须尽量留在居住地过年,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南乐县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杨青玖详细查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设置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规范,进一步优化接种方案,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地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