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周口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286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3 10:5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020年,全市共进行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拍卖)出让286宗,交易面积12576936.6平方米(约18865.31亩),总成交价1600201.103万元,溢出价77560.8万元。实现了交易市场公平公正、活跃有序,土地保值增值的目标,为促进周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这是近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交易中心得到的消息,是周口市去年全市国有土地交易的成绩单。

  2020年,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周口市国土资源交易部门克服不利因素,注重服务,确保了全年国土资源交易工作有序开展。与2019年全市招拍挂土地成交271宗、出让总价格1463896.27万元、溢出价总额79350万元的成绩单相比,2020年的成绩单相对亮眼。

  据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交易中心主任刘玉梅介绍,去年周口市国有土地交易286宗,总成交价160亿元以上,其中教育与工业用地占总地块数的30%左右,其他主要是商住用地。从商住用地成交情况看,市本级(含川汇区、经开区、港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住用地均价每亩280万元左右,地价明显高于县市。

  长期以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是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人员追求的目标,大家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把服务意识融入工作的每一步。在硬件服务上,强化科技赋能,实现一网通办,竞买人只需到国土交易中心跑一次“办理CA钥匙”即可,其他全在网上进行,确保公平公正。辛苦付出,服务至上,国土交易中心的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受到竞买人的诸多表扬,2020年共收到企业、个人及自然资源部门锦旗4面、感谢信6封,有力地树立了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