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以政务服务提升促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2 14:5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以高效处置一“事件”为牵引,开展“一网统管、依法处置”改革部署,为做好政务服务、城市治理、优化发展环境提出了新遵循、新要求。

  郑州市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办成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为目标,着力以政务服务提升带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一是持续深化一件“事”集成办理,推动人才引进、政策兑现“免申即享”一件“事”落地落实,持续拓展领域、跟踪研判、优化提升,打造一批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群众体验感强、满意度高的精品一件“事”。二是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探索推进郑州大都市圈政务服务异地办理,提升“跨省通办”窗口功能,优化“多地联办”。三是健全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各级政务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推动户籍、卫健、民政、社保、医保等公民个人高频民生事项下沉基层办理,方便群众就近办。四是建立健全电子监察系统,运用好第三方评估和“好差评”,以政务服务受理、审批、办结、评价、监察高效闭环,推动权力运行规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