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区调研公安及扫黑除恶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2 11:3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在市区调研公安及扫黑除恶工作。

  周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湛河分局、卫东分局、新华分局光明路派出所,看望慰问广大公安民警,仔细询问警务机制改革、执法办案、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并走进市公安局业务综合楼,详细了解命案侦破、扫黑除恶案件办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斌认真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汇报,对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警务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公安系统精神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命案积案侦破取得重大进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为平顶山市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斌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深刻变化情况下做好公安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重要指示精神,紧盯新形势下公安工作呈现的新特点,积极应对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上。要科学谋划公安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十四五”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究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公安工作。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抓牢捍卫政治安全这一首要之责,抓紧打击违法犯罪这一主责主业,抓实提升治安防控能力这一重要前提,抓细筑牢公共安全防线这一重大责任,抓好提升队伍素质这一根本保障,抓严开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重要任务,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建立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机制,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维护社会长治久安。要坚持从严治警,做到严管厚爱结合,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奋力开创平顶山市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杨克俊、邓志辉、刘江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