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展中心城区多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11 09:3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月8日下午,周口市在川汇区前王营社区开展中心城区多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副市长秦胜军宣布应急演练开始。

  演练模拟了在中心城区一住有301户、居民人数1120人的某小区里,一居民出现发热症状,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背景下,市、川汇区两级防控队伍快速反应、严密组织、规范处置,科学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设置有应急响应、区域封锁、密切接触者转运、核酸采样、标本转运、环境消杀、信息报告等10项内容,旨在检验周口市全员核酸检测能力,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能够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演练流程设计合理规范、处置得当,体现了防控队伍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通过这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

  周口市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补足短板漏洞;提高落实措施精准度,增强防控工作针对性,加强网格化管理;夯实主体责任,实行分级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