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一行调研常态化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8 16:2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月7日上午,市领导刘涛、宫松奇带领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交警支队、铁路办及创建指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中站区、解放区、山阳区,实地调研焦作市常态化创建工作。

  刘涛一行先后到中站区太焦铁路沿线、白马门河、金鸥市场,解放区上白作街道河阳社区河阳新村、军民街、焦北农贸市场及周边、胜利南街,山阳区东方红街道文化巷社区市政府小区及和平街社区矿山西院、光亚街道康乐社区市技师学院小区、工业路集贸市场等处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铁路周边、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状况。

  刘涛在调研中要求,要坚持常态长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日常、融入平常,持之以恒推进城市建设和长效管理,切实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要聚焦铁路周边的环境面貌,务必解决好垃圾清理不到位、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全面提升焦作市铁路沿线整体形象。要进一步提高创建标准,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持续完善小区路面、充电桩、停车位等基础设施,及时解决群众反映诉求,让城区更美、群众生活更舒心。要持续抓好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卫生管理制度,加大消杀力度,加强对人员、车辆的管控,保证市场卫生整洁,保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

  刘涛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用辛勤和汗水换来的“金字招牌”,创牌不容易,守牌更需加倍努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促提升。要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巩固创建成果转化为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群众福祉的过程,真正体现创建为民的初衷。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