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十三五”期间残疾人就业稳中向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7 16:4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日前,记者从三门峡市残联了解到,为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三门峡市将残疾人就业纳入政府就业联动和督导范围,帮助残疾人提升生活水平,9496名残疾人通过免费培训学到了一技之长,5890名残疾人通过安置就业实现了自食其力,21789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全市残疾人就业稳中向好,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在具体工作中,三门峡市依法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将残疾人就业工作与“效能革命”相结合,并将其纳入行政事项,简化工作流程,建立公示制度,加强督导检查。5年来,全市各用人单位累计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1414名。与此同时,三门峡市积极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用人单位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2466.47万元,优惠所得税税额757.5万元,提升残疾人职业能力,多形式实现就业,5年来,累计实名制培训残疾人9496名,通过创业扶持、公益岗位就业、劳务输出等多种举措,帮助5890名残疾人走上了工作岗位。全力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精准脱贫。聚焦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三门峡市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扶贫助残行动实施方案》,采取部门联动、分工合作的方式,全力将就业、医疗、教育、住房、金融、兜底保障等政策向贫困残疾人倾斜,帮助其发展养殖、种植产业,有序组织转移就业,助力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如期精准脱贫。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21789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