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冬今春开封市城区绿化工作有序推进
实现城市绿地生态、防灾等多种功能协调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7 16:2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提升城市形象,满足城市生态环境发展需要,开封市深入推进去冬今春城区绿化工作。截至目前,绿化建设项目正在加紧筹备推进。

  其中,部分路段及绿地正在进行地上附属物及建筑垃圾清除、苗木移植工作;环城公园及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正在进行现状(地形)测量和方案设计工作;背街绿化提升、小微绿地建设项目正与规划单位对接,现场查勘位置并进行现状(地形)测量和方案设计工作。

  据了解,开封市去冬今春计划完成公园绿地建设8块,对环城公园一期、三期、四期、五期(大南门—羊市桥)绿地进行提升,完成城区内13条城市主干道绿化改造,对鼓楼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的背街绿化进行补植,新建不少于40处小微绿地。

  城区绿化建设中,开封市始终坚持优化空间布局、增加休闲健身设施、惠及民生等原则。在方案设计上遵循因地制宜、尊重自然理念,科学配置绿化植物种类,形成四季各有特色的生态景观,把开封厚重的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地品质,实现由数量向质量的转变;完善绿地系统结构,提升城市绿地公共服务功能,实现城市绿地生态、景观、游憩、文化、科教、防灾等多种功能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