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对全市市政工程项目现场开展
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检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7 16:2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月7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近日,开封市组织检查组深入全市市政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检查工作。

  检查组走进开封市北区净水厂新建工程、东区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新区一大街道路排水工程、新区东京大道道路排水工程、铁南区陇海五路道路工程等进行现场查看。对个别工地存在的基坑围护不到位、脚手架步梯围栏缺失、工人高空作业不佩戴安全带等安全问题,未采取湿法作业、土工布覆盖不到位造成的黄土裸露等扬尘问题以及视频监控易掉线断线问题,检查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时刻将安全和扬尘管控责任放在首位,为出彩开封建设贡献力量。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升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保证现场安全措施符合工程需要;要求市政工程项目切实提高对扬尘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企业扬尘治理责任,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生态文明建设底线,严格按照施工现场“六个100%”措施落实到位,坚持不懈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