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副市长杨淑萍到平桥区
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7 14:58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月5日下午,副市长杨淑萍到平桥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平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大厅,杨淑萍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听取情况介绍,并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亲切交流。

  据介绍,按照程序,接种前接种人员需要签订《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核实健康信息。符合接种条件后,通过取号机自助取号,登记个人信息,核实接种疫苗信息后录入指纹,之后完成疫苗接种。疫苗的登记、使用、管理、接种,采用全流程数字化操作,每位接种者的电子接种信息全部记录在案,接种人信息有对应疫苗编号,实现疫苗接种全程电子追溯。为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接种者在接种完毕后要继续在留观区接受30分钟的医学观察,确定接种后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截至目前,平桥区已有69人接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听完情况介绍后,杨淑萍对接种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平桥区要高度重视,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预防接种,保障群众健康,把疫苗接种这一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