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7个社区获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称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7 10:5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月5日,记者获悉,经各地减灾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材料审核、实地验收、择优推荐等程序,日前,河南省减灾委员会、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命名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等100个社区为2020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周口市商水县新城街道办事处融辉城社区等7个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根据《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办法》(豫安委〔2019〕2号)有关规定,创建2020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需要具备较强的综合减灾(安全)能力,应满足相关的基本条件。比如,有社区灾害风险地图和脆弱人群清单、有符合社区特点的社区应急预案、有经常性应急演练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有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和应急疏散路线图等。

  通过严格的考核程序,周口市商水县新城街道办事处融辉城社区、项城市花园办事处后花高营社区、项城市孙店镇崔马庄行政村、项城市水寨街道办事处长寿社区、项城市贾岭镇李店行政村、西华县红花集镇龙池头行政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盛和社区成功上榜。 

  据了解,近年来,周口市积极推进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加大防灾减灾资金投入力度,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开展防灾减灾演练,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综合减灾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社会共治,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提高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不断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