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周口市260个村完成电网改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6 14:4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8日下午,狂风骤起,气温急剧下降,商水县汤庄乡东赵桥村村民郭金珂家中却是温暖如春。吹着空调,喝着茶,看着电视,郭金珂十分惬意。

  “以前村里电压低,空调根本就带不动,买回来只能当摆设。”说起以前的用电情况,郭金珂止不住摇头,“电视看不了,洗衣服也要等到晚上不用其他电器的时候才敢洗。”

  “自从电网改造后,用电比以前稳定多了,基本上不会出现断电的情况,电视、电磁炉、洗衣机等电器都能同时使用了,日子越过越舒坦。”郭金珂称赞道。

  稳稳的电压,足足的电量,给郭金珂的生活带来了满满的幸福。

  受益于农村电网改造的不止东赵桥村村民。2020年,国网周口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力度,完成了260个电网薄弱村的改造升级,一大批群众受益。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347.53千米,新建改造配变2218台,容量406.21兆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1484.657千米,累计解决低压问题132项,进一步优化了农村电网结构,保障了农村电网用电安全,促进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为保障工程质量,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提高了各施工单位的标准化施工水平,进一步统一施工工艺和安装标准,确保工程质量逐步提高;坚持标准化建设,保障设备安全,加强标准化设计的应用、审核、评价,提升设计质量,提高物资通用使用率,统一施工工艺和安装标准,发挥引领作用,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稳定;整改预防并重,提升规范程度,结合安全生产巡检发现的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梳理配网工程中典型问题及表现形式,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定期开展督导、巡查,对可能的问题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介入、早整改,确保配电网工程安全。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配网管理部五级职员毕猛强表示,2021年,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电网企业责任担当,持续加大农配网投资力度,进一步满足农村地区发展用电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