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县域干部热议
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5 14:5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安阳市召开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域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锐意进取、百折不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以红旗渠开发区“二次创业”、建筑产业工业化和创建国家级研学营地为抓手,做大做强三大主导产业,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以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为新起点,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三大布局,突出农业产业现代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基层有效治理三大重点,做足做好“绿化”“水系”两篇文章,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深挖山水资源潜力,发展壮大乡村旅游。要高标准建设红旗渠研学营地、最美奋斗者公园和石板岩“中国画谷”,全面发力红旗渠研学教育(旅行),探索教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

  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牛文杰说:“作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学堂培训大楼、农耕馆建设,完成梨园沟硬化、绿化、亮化,以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立足民生,开拓创新,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同时,通过引进生态农庄、游乐场、温泉度假村等开发生态旅游、果蔬采摘、绿化育苗等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年人均纯收入,真正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会议明确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指明了未来工作的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让我备受鼓舞。”汤阴县韩庄镇党委书记臧华伟说,“会议明确指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要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农业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我镇现有优势,培育壮大果蔬种植产业,鼓励扶持特色商贸、文化旅游、三产服务业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内黄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叶丁说:“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站位新发展阶段,擘画了全市发展新蓝图。作为乡镇基层,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围绕乡村振兴总目标,制定发展路线图,提升政策执行力,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城关样板。”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乡村建设,为我们基层一线工作提供了指引。”内黄县后河镇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军法说,“今后5年,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扑下身子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干,争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和创新发展的‘拓荒牛’。”

  滑县道口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靳晓锋说:“会议提出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及五年要实现的‘三个同步’‘三个超过’,让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下一步,我们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以及道口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功创建为契机,加快推进道口古镇保护修复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古镇功能,提升古镇韵味,把道口镇街道建成更加繁荣、和谐、美丽、文明、宜居、宜业的新家园。”

  “会议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催人奋进,镇党委、镇政府也对我们提出奋斗目标。我们计划今年新增蔬菜大棚10余公顷、果树10余公顷,打造生态宜居乡村,带领村民勤劳致富。”滑县半坡店镇闫河屯村党支部书记闫克伟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