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
到淅川调研生态扶贫和生态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5 14:40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12月30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赴对口帮扶县淅川走访慰问。

  在金河镇蒿坪村,朱延林亲切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座谈了解该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实地查看该村林果产业基地。朱延林还来到贫困群众家中,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朱延林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致贫原因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充分发挥内生动力,依靠自身努力,尽快脱贫致富。在蒿坪希望小学,朱延林向小学生们赠送森林防火宣传小书包,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文明学生、成为国家栋梁。

图/文:朱延林到淅川调研生态扶贫和生态建设工作

朱延林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朱延林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省林业局将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工作力度,进一步统筹资金、项目、政策和人才资源,引导各种要素向淅川倾斜,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林业力量。

  在马蹬葛家沟国储林项目区和九重汤山湿地公园,朱延林实地调研国土绿化、困难地造林成效和湿地公园建设情况。看到林业干部职工带领广大群众干劲十足地在寒风中植树造林,了解到他们狠抓困难地新造林管护、往年造林成活率很高,朱延林十分欣慰。他与相关技术人员积极探讨石漠化山地造林技术,并要求南阳市和淅川县及时总结困难地造林经验,及时在全省推广。

图/文:朱延林到淅川调研生态扶贫和生态建设工作

朱延林调研马蹬葛家沟国储林项目区建设

图/文:朱延林到淅川调研生态扶贫和生态建设工作

朱延林调研蒿坪村林果产业基地

  朱延林充分肯定淅川县林业生态建设和生态扶贫工作成效。就下步工作,朱延林要求充分认识加强林业生态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重点造林工程,科学规划设计,创新造林机制,着力破解造林用地、资金、管护等瓶颈制约。要采取有力举措,对重点林区实施封山育林、抚育改造,进一步提高林分质量,确保林木成活率。要结合全域旅游,建设好汤山湿地公园,推动淅川林旅融合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新老产业林田间管理,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林果产业提质增效,把林业生态建设与水质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生态美、产业兴、农民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