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典型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网技术培训班在桐柏县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5 14:43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为加强全省典型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网运行管理,推进观测数据的汇交与运用,促进交流合作,提升生态站观测研究水平, 12月19日至21日在桐柏县举办了全省典型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网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大学等有关单位专家进行授课,各生态站依托单位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全省典型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网技术培训班在桐柏县举办

  培训班通报了全省生态站网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全省典型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生态站考核情况,全面反映了各生态站取得的工作成果。报告从基本建设、成果产出、交流合作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2019年全省生态站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指出地方主管部门重视程度仍然不够,没有充分认识到生态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客观分析了现阶段站网科研基础薄弱、发展不平衡的局面。要求从加强领导、提升建设质量、注重科研实效、扩大合作力度等多个方面全面加强提升。

全省典型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网技术培训班在桐柏县举办

  培训班上河南大学傅声雷教授作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其亮点工作介绍”讲座,从先进站点实际案例出发,详细介绍了当前生态观测研究的发展方向。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黄志霖研究员作了“观测数据分析与应用”讲座,结合河南生态站网的现有观测指标内容,逐项讲解了数据分析的方法。

  本次培训班上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与河南师范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充分发挥生态站网的基础条件和高校的科研优势,以期通过长期的交流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同时,全体培训人员在桐柏生态站现场进行了野外观测方法现场教学与实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跟当前生态观测研究的前沿,紧贴河南生态站网发展的实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