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洛阳12315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05 11:29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今天下午,洛阳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元旦假期受理各类诉求情况,并发布5起典型案例。

  3天时间,全市12315三级执法网络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1435起,较去年同比增长56%。其中12315热线1336起、110联动转办42起、全国12315平台群众自诉转办57起。其中,受理咨询1077起,受理投诉316起,共挽回经济损失39余万元;受理举报42起,案值20.6余万元。

  受理投诉方面,商品消费类投诉147起,占投诉总量的47%,服装鞋帽的退换问题、家居用品质量问题、手持移动电话三包问题位居前三位;服务类投诉169起,占投诉总量的53%,温泉浴办卡使用问题、餐馆服务问题、预付卡使用问题位居前三位。

  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广告违法行为(虚假宣传)、食品安全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同时发布5起典型维权案例。

  栾川县酒店押金退费纠纷

  1月1日,濮阳市民葛先生反映在栾川县雅苑美爵大酒店有限公司入住,办理退房时,商家称把押金退还到葛先生微信上,可是葛先生回到濮阳后,发现商家以弄脏床单为由拒绝退还押金,便拨打12315热线寻求帮助。经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查,并对双方纠纷进行调解,店方退还诉求人150元押金,葛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洛龙区酒店住宿床单破损纠纷

  1月2日,市民牛女士反映在洛龙区华逸时尚酒店住宿时房内床单破损无法使用,双方沟通无果,便拨打12315热线寻求帮助。经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查,并对双方纠纷进行调解,商家为其更换房间并减免20元房费,牛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孟津县订购鲜花未按要求送达纠纷

  1月3日,市民马先生反映在孟津县城关镇小浪底大道南段遇见花开花卉店订购鲜花求婚使用,但商家未按约定时间送达且服务态度恶劣,不予解决,便拨打12315热线寻求帮助。经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查,并对双方纠纷进行调解,商家对其道歉并额外赠送一束鲜花,马先生及其女友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西工区珠宝店购买项链纠纷

  1月3日,市民梁女士反映在西工区新都汇颜玺珠宝店抽到特等奖,1折购买了金镶玉项链,梁女士在网上查询后怀疑是假冒伪劣商品,与商家协商无果,便拨打12315热线寻求帮助。经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查,并对双方纠纷进行调解,商家同意退款,梁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偃师市洗浴多收费纠纷

  1月1日,市民宋先生反映在偃师市御龙湾洗浴中心洗浴商家无故多收取其16元费用协商无果,拨打12315热线寻求帮助。经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查,并对双方纠纷进行调解,商家退还多收的16元并对宋先生表示歉意,宋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