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疾控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现场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30 17:0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工作,近日,焦作市疾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现场会召开。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结合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此次现场会就开展防控能力建设进行交流探讨,以此提升全市疾控系统防控疫情的整体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会上,相关负责人全面分析研判了目前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并从8个方面就疾控系统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防控的紧迫感和压力感;二是勇于担当,迅速补齐防控能力短板;三是健全机制,及时高效应急处置;四是强化练兵,淬炼综合实战能力;五是优化培训,打造可担重任的队伍;六是加强疫情分析,开展研判和风险评估;七是加快实验室建设,尽早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八是精心谋划,做好疫苗大规模接种的准备和实施。

  作为现场会,参会人员到马村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现场进行观摩,并对马村区疫情防控应急队伍的组建、责任分工、网格化管理和培训工作进行考察。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市要强化练兵,淬炼综合实战能力,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操以及市、县两级联合拉动演练,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疾控尖兵,大幅提高全市疾控系统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