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
和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揭晓
安阳市8家企业通过专家组考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8 14:5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2月23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来好消息,日前,省人社厅农工处带领专家组对安阳市2020年申报的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进行实地考核,安阳市共8家企业通过考核。

  经过省人社厅及专家组的考核,认定安阳水冶商贸城、安阳市正大国际商贸广场、九头仙艾国际艾文化产业园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认定安阳兴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河南省科灿贸易有限公司、林州市小白龙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认定安阳升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汤阴五陵镇鹏宇家庭农场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

  近年,安阳市大力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积极参与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安阳市共获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2个(林州市、汤阴县)、省级命名的返乡创业示范园区8个、示范项目10个,返乡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8个,名列全省前列。

  据悉,按照规定,对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的,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对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的,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对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的,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2万元至15万元;对认定为省级返乡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的,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5万元至 2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安阳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