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秀菊到周口市调研妇女工作 刘继标等参加调研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2-25 15:1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2月22日至2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一行到周口市基层妇女群众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妇女工作,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刘继标、路云、胡军、秦胜军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社区有几位女同志参加工作?”“她们发挥作用情况怎样?”12月22日,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碧桂园社区,郜秀菊详细询问社区“两委”换届中女性参选参政、家庭教育、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郜秀菊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切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巾帼之力。同时,郜秀菊希望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进一步发挥阵地优势,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促进家庭文明、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协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汇聚“她”力量,发挥“她”作用,彰显“她”作为。

  12月23日,郜秀菊来到西华县聂堆镇埠口村,详细了解女性参选参政、巾帼脱贫行动、“五美庭院”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五美庭院”家庭王英和杨艳玲家,郜秀菊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询问需求。郜秀菊强调,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用妇联组织独有的方式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河南胡三姐食品有限公司是集胡辣汤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也是市级巧媳妇工程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直接带动就业上千人,其中女性占60%。郜秀菊来到这里了解“巧媳妇”工程发展情况,对周口市“巧媳妇”工程在强化典型引领、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带动农村妇女居家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巧媳妇”工程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妇女先进群体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妇女创业就业热情,提升她们自我“造血”能力,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郜秀菊一行还到周口港、引黄调蓄工程、市文化艺术中心等地,调研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